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踔厉奋发向未来 勇毅前行争先锋 校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作者:团委    新闻来源:团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6-05


6月2日下午,台州学院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椒江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胜利召开会议听取了黄超楠同学代表台州学院第七届学生会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台州学院第八届学生会主席团。校党委副书记金先龙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台州市学联主席团侯娟娟、徐安薇、王芳静到会祝贺。校保卫处、学工部、团委负责人,台州市各高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代表,学代会全体代表300人参加大会。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夏静茹主持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金先龙代表校党委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校所有青年学生致以亲切的问候。他充分肯定了校学生会一年来的工作,表示校学生会在校党委领导校团委和上级学联的指导下,围绕加强广大同学思想引领的根本任务,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锐意改革,积极进取,在服务青年成长、维护同学权益、助力疫情防控、国际文化交流、文明校园建设等工作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升了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和社会认可度,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相信新一届学生会能够继续保持光荣传统,更好地服务广大同学成长成才,在新的起点上砥砺奋进、继往开来。同时他对新一届学生会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把青年学生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二是紧扣时代主题,始终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三是牢记服务宗旨,始终突显服务同学成长的重要职能;四是勇于自我革命,始终塑造清新阳光的青春形象。金先龙强调,新一届学生会要牢记嘱托,肩负使命,团结带领广大同学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国际上有良好声誉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会上,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黄超楠代表台州学院第七届学生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踔厉奋发向未来 勇毅前行争先峰 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台院最强音报告。报告回顾了自第七次学代会以来我校学生会在思想引领、校园文化、权益维护、实践育人、深化改革上的经验与成果,对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全面聚焦服务主责、团结同学许党报国、巩固组织改革成果等方面的工作提出新的要求。报告还号召广大学生干部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同学与台院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为学校“升大、升博、创一流”的发展战略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奋力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的台院最强音。

本次大会的召开是我校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学联第二十七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和省学联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大会明确了今后一年学生会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对巩固我校学生会改革成果具有重要意义。经全体代表投票表决,李欣玥、吴梦怡、封俊超、俞怡佳、廖静静当选为台州学院第八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选举结果将报校党委和台州市学联确定。

在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全体与会人员齐唱团歌中圆满闭幕。

 

文:叶宇馨/图:陈鹏宇、耿娜/审核:潘垚/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