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国际知名物理学家C. D. Lin教授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作者:物电学院    新闻来源:物电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4-28
 


    4月26日下午,国际知名的物理学家C. D. Lin教授应物电学院邀请在椒江校区学术报告厅为物理系师生带来一场题为“High-order harmonic generation and attosecond physics: an overview”的前沿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教务处副处长陈基根教授主持。
    C. D. Lin教授师从著名物理学家Fano教授在芝加哥大学获博士学位,之后进入哈佛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目前是堪萨斯州立大学杰出教授、J.  R. Macdonald实验室副主任。本次讲座中,C. D. Lin教授深入浅出地阐明了研究高次谐波和阿秒脉冲的物理意义,让大家对阿秒脉冲有了比较直观的认识;以及激光和气态、固态物质相互作用近几年的研究进展;最后汇报了他们近期利用晶体谐波探测固体结构的工作,把最新的研究成果呈现给大家。C. D. Lin教授是强场物理、超快过程、分子成像和固体谐波领域的权威,先进的技术设备支持、缜密细致的实验和坚持不懈的精神是C. D. Lin教授在讲座中反复强调的,这也应该是我们做科研所具备的素质。
    讲座中,C. D. Lin教授全面细致的讲解使同学们提前了解了与专业相关的知识,讲座内容深入浅出,既有理论价值又有现实意义,为大家今后的学习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