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校图书馆邀请中国人民大学黄西谊博士来校作讲座

作者:校图书馆    新闻来源:校图书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4-23
 




    4月22日晚,应图书馆邀请,中国人民大学《经济与政治研究》杂志副编审黄西谊博士来校,为师生带来一场题为“如何定位、搜索、筛选高质量的学术资源”的学术讲座。图书馆研究馆员杨敏文老师主持讲座。
    黄西谊博士从学术论文写作基本步骤入手,强调文献检索的重要性,认为人文社科领域的学术写作中定位、检索、筛选决定着论文的质量和高度;文献检索过程要进行主题分析,明确需要什么、在哪里搜索、怎样选择最优资源。
    讲座过程中黄西谊博士还推荐了许多可免费使用的数字资源,耐心解答了师生的提问,还特别分析了一个学生研究课题的关键词提取方法。讲座结束后,不少师生还意犹未尽上前与黄博士交流,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学术资源的定位、搜索、筛选上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