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空军专家陈洪教授揭秘军用飞机与现代空中作战

作者:人武部    新闻来源:人武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4-18



    4月17日晚,国防教育专题讲座在临海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特邀空军专家陈洪教授为我校师生作《军用飞机与现代空中作战揭秘》专题讲座。校党委副书记冯尚申主持,260余名师生听取讲座。
    陈洪是原空军指挥学院教授,空军大校(正师职),毕业于国防大学高级系军事理论研究班,为研究生导师和学科带头人,空军首批高层次科技人才,学院十佳教员。获解放军三总部联合颁发的“全军院校教书育人”金奖、银奖各一次。获国家教育部、总参、总政联合颁发“全国学生军事训练先进个人”荣誉证书,三次被北京市高校评为优秀军事教员,两次当选中国第二次世界大战史学会理事;受聘为中央电视台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特约军事评论员。
    “剑与盾的撞击,奏响古代战争的主旋律,火药的发明开启了现代战争的闸门。”讲座开始,陈教授用诗一样的语言娓娓道来。讲座通过大量的图片和资料,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空军的发展历史、各国空军的武器装备与战略、科技进步与武器装备的提升、航天航空侦察控制、隐形机与军用无人机的发展及信息化条件下人机结合等军事知识。他还用我国飞行员李锋驾驶“歼10”在无动力情况下成功迫降的实例,告诉在场师生什么是责任、勇敢、忠诚和不放弃成功的希望。陈教授多次强调“人和武器的结合才是最大的战斗力”“最好的武器也要靠高素质的人群掌握它”,并以此勉励同学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以积极的心态应对各种挫折与挑战。
    “战争不是好东西,我们真的不愿意走入战争。但是在今天的世界上,没有人会因为你的祖先伟大而敬重你;也不会有人会因为你的软弱而不欺负你;更不会有人会因为你不愿意打仗或打不赢仗而不被侵略。当战争无可避免而强加在你的国家与民族的头上时,你没有选择,你只有昂起头颅、挺起胸膛,勇敢地走入战争,而且一定要赢得战争的最后胜利,这才是我们每一个中华民族子孙的责任!”在这样激励人心的话语中,陈洪教授为他的讲座划上了完美的句号。最后,陈教授还和师生们进行了面对面互动,对师生们感兴趣的军事、时政热点问题作了一一解答。
    冯尚申副书记感谢陈洪教授的精彩讲座,并希望广大同学学习飞行员身上的优秀品质,在学习过程中不断养成并提升负责精神、敬业精神与担当精神等非专业素质,从而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
    本次国防教育专题讲座由校党委学工部(人武部)、科研处联合主办。讲座现场气氛火爆,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甚至过道上都坐满了听讲座的同学,椒江校区部分师生也慕名而来。陈洪教授的讲座达到了“引人入胜、引人回味、引领提升”的的效果,在场师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国防教育,增强了民族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