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南方科技大学王连平教授来校讲学

作者:李玲    新闻来源:航空工程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6-26

 


625日下午,海外英才、南方科技大学王连平教授来校作湍流与多相流体力学前沿研究及其若干应用”专题学术报告。台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姚君明,市侨联副主席黄巧巧出席,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王爱琴主持报告会。智能制造学院领导及相关专业教师参加。
    是美国特拉华大学力学工程系教授,南方科技大学力学与航空航天工程系讲席教授,南方科技大学科学与工程计算中心主任。美国物理学会会士(2011)美国机械工程学会会士(2016)日本科学促进会特邀会士(2016),美国国家大气研究中心加盟科学家 (2014至今)。王平的研究域是理算流体力学,特是在境和工程多相流体力学域,展和用直接数方法包括基于波尔兹曼方程的介方法,多相湍流物理机制的发现算模型的建立,做出了一系列原性的工作。其中关于湍流小尺度粒子运和沉降的影响的工作,已被工程、地球物理、气溶胶科学、海洋生域的研究者广泛引用。他对惯性粒子湍流碰撞率的系列研究果,已被世界上的大气科学家用于下一代气象预报新模型的开
    本次讲座王连平教授结合自己30多年在流体力学方向的研究经历,阐述流体力学的一些科普知识流体力学在工程和环境中的若干应用在计算流体力学、湍流多相流方面的前沿研究工作。会上,他与在座老师进行热烈的互动交流,并在会后走访考察了高性能工业泵与真空装备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等
    王连平教授分享本领域前沿知识和科研成果,讲座深入浅出,拓展了教师学术视野,对我校流体工程中心的建设发展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