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陈香仙教授应邀作颈腰痛运动康复专题讲座

作者:綦湘    新闻来源:教育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9-02


    8月31日上午,教师教育学院陈香仙教授应邀在校2019年暑期中层干部(扩大)学习会上作颈腰痛运动康复专题讲座。
    陈香仙教授以当下发病率极高的颈椎病、腰腿痛为例,剖析人体骨骼肌系统在过度使用或者不合理使用手机、电脑及不合理的驾驶、睡眠姿势等情况下,人体机械系统发生异常生物力学改变甚至是破坏的发病原理;传授了以运动处方进行康复锻炼的方法,来应对现代工作生活方式对身体造成的影响,引导大家如何合理地使用身体。报告会现场,陈教授通过PPT、人体骨骼模型、现场动作演示等,带领与会人员做运动康复动作,让大家体验运动康复锻炼给颈椎病、腰腿痛、运动障碍带来的神奇效果。
    整场报告条理清晰、直观详实,为全体中层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保健课。大家纷纷表示,“这堂课”有趣又有用,感谢校党委对干部的关心和厚爱。
    陈香仙,博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高级保健按摩师,美国维克森林大学再生医学研究所访问学者。现任中国国家网球队、著名女子网球运动员张帅的康复理疗师;国际SCI收录期刊Epidemiology;Journal of Sport Rehabilitation特约审稿人。在SCI、EI收录期刊和国内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主持课题12项,主编教材3部,发明专利1项,专题报告近200场。主要研究骨骼肌运动损伤与康复的病理生理与生物机制研究,骨骼肌与脊柱失衡及器官功能性紊乱的关系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