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宁波大学王松林教授来外国语学院开展国家社科选题论证

作者:詹君芳    新闻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9-20


9月19日,宁波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宁波大学“甬江学者”特聘教授及“安中学者”讲席教授、宁波大学海洋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外国文学系博士生合作导师王松林教授应邀来校,为外国语学院2020年国家社科选题作专家论证,并围绕“如何撰写国家社科基金申请书”作详尽介绍和深入交流。学院相关教师30多人出席活动。



论证会上,学院四位申报人分别陈述选题意义、前期积累、研究内容、研究方法、预期成果及存在问题。王松林教授从每个选题的题目、研究对象、成员梯队、学术语言及内容结构等方面进行细致到位的点评和指导。

         


论证会后,王松林教授针对跨学科选题如何选择申报归口等问题作指导讲座,鼓励大家积极“走出去参加学术会议,通过交流开拓学术视野,提升学术能力;建议大家结合台州地方特色做科学研究,如台州海洋文学与海洋经济文化、天台宗在国外的传播等都是颇具特色的好选题。他同时分享了自己指导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书的成功样例,标书上批注了密密麻麻的评语,大家不由惊叹王松林教授的治学之严谨、指导之细致的学者风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