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艺术学院邀请同济大学林家阳教授来校作讲座

作者:龙芳    新闻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0-30


10月28日晚,艺术与设计学院邀请同济大学林家阳教授来校作《目标·精神·坚持——培养能用的艺术与设计人才》专题学术讲座。艺术学院执行院长李涛教授主持讲座;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及美术专业师生近300人参加。
    林家阳同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留德学者,教育部设计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原创设计设计大师工作室领衔大师,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常务理事,并主持过多项国家级精品课程项目。本次讲座林教授围绕“目标、精神、坚持”三个关键词展开交流,开场以方励先生的人生是苦海,我是船长,由我主宰”一段话切入,从自身经历出发,阐述树立目标的重要性。

林家阳教授讲座中提出了一个重要观点:培养领袖型设计人才明确大学培养的是具有设计创意、组织沟通、文案策划、交流沟通四种能力的领袖型设计人才。谈到如何做好设计,林教授说到要与世界文化相融合共同进步,中国先人的智慧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大家不仅要传承和发展我国优秀传统的设计,还要学习其他国家优秀设计,融入自己的精神内涵好的设计灵魂在于精神应该在传统上赋予现代色彩,并与当地文化相结合。
    林家阳教授给艺术学子带来了一场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的讲座使同学们更加明确未来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