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浙江大学夏宏光教授来校作学术讲座

作者:郭佳琪    新闻来源:医化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1-11


11月8日上午,浙江大学夏宏光教授应医药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邀请来校,在医化会议室为学院相关专业教师作“高通量筛选技术在基础研究和新药研发中的应用”专题学术讲座。

夏宏光,教授,现任浙江大学医学院分子医学中心副主任,浙江大学医学中心“分子合成与筛选”平台主任。曾获2015年“哈佛大学医学院华人专家学者联合会杰出领导力奖”、2011年“吴瑞奖”等,入选浙江大学医学院“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为“浙江省特聘专家”“杭州市特聘专家”。
    本次讲座夏宏光教授举例介绍化学生物学,尤其是高通量药物筛选技术在基础研究和新药研发中的应用,并在该方面与学院教师进行深度交流。讲座使学院相关专业的教师对该方面的研究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了解该领域的前沿知识,同时通过学术讲座交流加深双方单位在该领域的交流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