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首届幼儿园“生活化”教学研讨会暨幼教论坛在我校举行

作者:徐雨欣 项露亿    新闻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1-21

1120日上午,首届“活教育”思想引领下的幼儿园“生活化”教学活动研讨会暨 “鹤琴之声”幼教论坛在临海新华侨大酒店开幕。副校长李钧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浙江省陶行知研究会执行副会长魏建刚、台州市陶行知研究会副会长林楚德、陈鹤琴孙女陈庆、北京市鹤琴之声教育咨询中心首席专家柯小卫先生、浙江省陶行知研究会副秘书长丁宁珍等幼教专家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幼儿园教师代表参加;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周瑶主持开幕式。

李钧敏致欢迎辞表示,台州学院作为台州唯一一所本科院校,拥有悠久的师范教育传统,是当之无愧的“教师摇篮”;学前教育专业设立近20年,已经涌现出了一批情怀深远、治学严谨的幼儿教育专家,培养出了一批师德高尚、专业扎实的一线幼儿教育工作者。首届“幼教论坛”的举办,就是要将陶行知先生、陈鹤琴先生的教育思想发扬光大,将科学的儿童观及其方法论运用到幼儿教育的方方面面,将理论与实践、破题与探索融为一体,具有开创性、引领性的意义,必将对幼儿教育事业的发展和幼儿教育水平的提高作出新的贡献

陈庆、林楚德、魏建刚等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阐述了陶行知、陈鹤琴两位先生的思想对现代教育的深远意义。表示学习他们热爱教育的精神和情怀是本次大会开展的主要任务,并提出“学、用、研”三字幼教工作理念,强调幼教工作需要情感和付出,幼儿的教育方式应以玩教结合为主的事实。

开幕式结束后,柯小卫作“活教育”思想与当下儿童发展之需要的主旨报告。
    本次论坛由浙江省陶行知研究会、台州学院主办,台州市陶行知研究会、台州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承办,旨在推动幼儿教师、幼儿园深入研究实践生活教育思想,通过专家的引领,解读“活教育”理论精髓,将科学的儿童观及其方法论运用到幼儿教育的方方面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