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北京对外经贸大学徐珺教授来校作学术讲座

作者:陈满亿 陈雨倩    新闻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1-22



11月20日晚,外国语学院特邀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徐珺,在学院会议室作“新文科背景下商务英语跨学科发展:机遇、挑战与应对”主题讲座。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中,徐珺教授就商务英语学科的历史、现状,创造的成就以及现阶段发展的问题作了介绍。她指出,商务英语专业培养的学生需要有扎实的基本功和国际化视野,需向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努力迈进;强调了教师终身学习的重要性,鼓励教师用创新思维进行学术研究。讲座后,徐珺教授与学院教师就论文写作和发表进行进一步的交流,并为现场老师提供的论文初稿给出建设性意见,又一次实现主编博导零距离交流探讨。


本次讲座为学院商务英语学科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丰富了教师的相关学科知识,开阔了学术视野。外国语学院主编博导零距离系列讲座有效搭建了学院教师与国内知名专家、学者深度交流的桥梁。

徐珺,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校学术委员会委员、翻译研究所所长、《商务外语研究》主编、翻译学与应用语言学方向学科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