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国家体育总局崔乐泉研究员来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教师教育学院    新闻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1-24


1122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研究部主任、博士生导师崔乐泉研究员应邀来校作《中国古代体育文化纵谈》学术报告。浙江省体育科学学会体育史专业委员会主任曹守和、副主任赵建华出席;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周瑶主持讲座,学院相关专业师生60多人聆听讲座。

讲座中,崔乐泉研究员结合具体实例,就什么是体育?中国古代有无体育?中国古代体育文化是如何发展的?如何评价其历史地位?等问题作了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阐述;同时通过分析相关文献典籍和考古文物,以中国古代独具特色的射礼投壶、导引养生、武艺武术、球类活动以及休闲娱乐等体育活动做出全面解答,深入阐述中国古代体育文化的特点与纵向演变。

报告开阔了大家的视野,增强了师生对中国古代体育文化的深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