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浙江师范大学步社民教授等来校讲学交流

作者:徐佳婷    新闻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1-25


11月21日晚,应教师教育学院邀请,浙江师范大学步社民教授,中国现代幼教之父陈鹤琴孙女陈庆、陈鹤琴外孙柯小卫,上海鹤琴幼儿园园长刘巍等幼教专家来校讲学交流。教育学院副院长林辉杰主持交流会,副院长吴银银及相关专业教师参加。

交流会围绕学前教育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展开。步社民教授建议从“高质量的幼儿园应该是什么样的”“高素质的幼儿教师应该是什么样的”者两个根本问题入手,展开对学前教育本科专业需要包含哪些课程的讨论。专家们提出学前教育师资培养应改变传统模式,走在时代前沿,紧追时代潮流,以幼儿为本、以实践为抓手,在提升幼儿教师技能的同时,也要提升专业伦理素养。
    专家们从历史经验的借鉴、用人单位的视角对学前教育人才培养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幼儿教育人才的培养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