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杭州师范大学赵志毅教授来校讲学

作者:教师教育学院    新闻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1-26


11月25日,应教师教育学院邀请,杭州师范大学赵志毅教授来校作“让学校德育成为道德”专题学术报告。教育学院副院长吴银银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赵志毅以“为什么学校德育没有成为道德的事业?怎么能让学校德育成为道德的事业?”两个问题,引申出当前社会存在的一些道德滑坡现象,并从学校的教育目标、教育内容和教育方式提出了相关改进建议措施。赵教授强调,德育教育还需要家国情怀,家与国就好像砖和瓦的关系,除了爱国,我们也不能忽视了爱家,作为一个优秀的小学老师,应当将德育的教育内容予以落实。当下的一些不道德行为都是因为缺少公民意识,学校德育的目标,应该培养合格的公民。
    赵教授语言幽默、视野开阔,整场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厚,开阔了师生的德育视野。报告会在与会师生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