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副院长宋振雷教授来校作讲座

作者:卢科艳    新闻来源:医化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1-27


11月25日上午,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副院长宋振雷教授应医药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邀请来校,在学院C-230会议室作“偕双硅化学研究”主题讲座,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到场参加。
    宋振雷,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科研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先后获得
2012年“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4 Asian Core Program Lectureship Award 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项目;2018年第十四届四川省青年科技奖等等十余项奖。在许多国内外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60余篇。
    宋教授他们课题组主要专注于新型功能性有机硅分子的开发、反应及应用研究。报告中,宋教授向在座教师讲述了近年来围绕结构新颖的功能性有机硅合成子—─偕双硅[Geminal Bis(silane)]开展的系统研究,并在该方面取得了相应的进展。
    此次讲座使学院教师们开拓了眼界,教师们将结合学院实际,把学到的知识和经验运用到学院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中去,为医化学院的发展奠定更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