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四川大学陈应春教授来校作讲座

作者:何彦余    新闻来源:医化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1-27


11月25日上午,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药物化学系陈应春教授应医药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邀请来校,在学院C-230会议室作“不对称反应研究:从胺催化、共催化到协同催化”的主题讲座,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到场参加。
    陈应春,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药物化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获得2016年科技部第二批万人计划青年领军人才;2014年科技部科技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青年领军人才;2014年中国化学会青年手性化学奖;2011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等共十多项奖。作为通讯作者已在许多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60余篇。
    陈教授向在座教师陈述了他在手性伯胺、仲胺通过烯胺、二烯胺、三烯胺及亚胺盐机制催化饱和或不饱和醛和酮,及叔胺、叔膦等作为Lewis base催化Morita-Baylis-Hillman产物碳酸酯的不对称转化反应等领域开展的系统研究,并在催化剂、催化机制及新型催化反应的设计等多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
    整场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厚,开阔了教师们在相关方面的视野。讲座在与会教师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