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陈接胜教授来校作讲座

作者:孟梦洁    新闻来源:医化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1-28

   

    11月26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陈接胜教授应医药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的邀请来校,在学院C-230会议室作“碳基复合材料的电子转移及催化功效”主题讲座,医化学院相关专业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陈接胜,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特聘教授。研究方向为无机合成化学及固体材料化学,先后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基金和国家重点基础研究计划(973)课题项目等研究任务,在Nature Commun.,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Acc. Chem. Res., Adv. Mater.等国内外有影响的学术刊物发表论文30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30余项。
    在此次报告中,陈教授以含碳复合材料为主要研究对象,针对复合材料在催化领域的应用,从微观结构、活性位点、电子转移等方面着手,探究了材料在催化、光催化、电催化等领域的应用。他就自己研究的方向与学院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讲座开阔了师生的眼界,同时也搭建了学院教师与知名学者之间学术交流的桥梁。相信师生能将知识消化,解决该方面的相关问题,提升学科科研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