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全国文艺学“回顾与前瞻”高峰论坛在我校举行

作者:人文学院    新闻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11


12月7日—8日,由人文学院主办的“回顾与前瞻:中国当代文艺学、美学的历史、现实与未来”文艺学高峰论坛在我校临海校区召开。来自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及相关学术期刊的资深编辑50多人参加。副校长王正出席并致辞。
   
7日上午举行大会开幕式,王正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介绍了以佛宗道源为代表的台州文化以及台州学院的发展历史,期望与会专家能金针度人,在平台建设、项目申报、人才培养等方面给我校传递经验。人文学院院长李建军主持开幕式。
    论坛上,南京大学赵宪章教授、暨南大学蒋述卓教授、扬州大学姚文放教授、湘潭大学季水河教授、上海政法学院祈志祥教授、温州大学马大康教授、湖南师大赵炎秋教授、《文学评论》编审吴子林研究员、浙江大学徐亮教授、苏州大学刘锋杰教授、中南民族大学彭修银教授、上海大学刘旭光教授、湖南大学李清良教授等14位著名学者,先后就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文艺学、美学的发展与嬗变,中国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和美学的历史追溯和重构,中国古典文论、古典美学研究的境况与瞻望等十个议题作了大会主题发言;首都师大孙士聪教授、暨南大学刘彦顺教授、浙江理工大学金雅教授分别作点评和总结。小组分论坛上,20余位代表围绕大会主题发表研究论文。
    近年来,人文学院积极落实学校“大抓学科建设,狠抓标志性成果”战略,深入实施“人文社科研究能力提升计划”,在走内涵式发展道路的同时大力引进外部资源,通过聘请著名学者驻院工作、举办高端学术会议、邀请名家讲学、组织团队赴名校取经等形式,拓展学科建设空间,提升学术团队水平,为实现“申硕升格创一流”目标做出切实贡献。本次高峰论坛由校特聘教授颜翔林策划,人文学院、和合文化研究院精心组织,得到与会专家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