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福建师范大学叶一舵教授来校作学术讲座

作者:教师教育学院    新闻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23


12月20日,应教师教育学院邀请,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博导,全国知名心理学家叶一舵来校交流,并作题为“我们的形势和我们的任务——谈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几个问题”学术讲座。教育学院副院长林辉杰主持讲座,相关专业师生聆听讲座。

讲座上,叶一舵教授重点介绍分析了当前中小学生心理健康面临的形势:包括中小学生心理健康评估、国内外心理健康教育发展情况、我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面临的问题与挑战等,并由此提出我们面临的任务:包括观念认识层面、政策制度层面和执行操作层面,深入阐述了当前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为什么、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的问题。
   叶一舵,教育学博士,全国知名心理健康教育专家,中国心理学会认定的心理学家。现为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福建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