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梁灵辉教研员和姜涛教授应邀作学术讲座

作者:教师教育学院    新闻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6-22

6月19日下午,在临海校区8号楼8303智慧教室,台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教研员梁灵辉老师、台州学院教育科学研究院课程与教学研究所所长姜涛教授应邀来校,分别作《STEAM课程建设的方法与实践》、《探索性因素分析与探索性结构方程模型:Mplus实现》学术讲座。
    梁灵辉老师从STEAM课程开发的背景、方向介绍了目前STEAM课程开发的现状,并从基于现实工程技术的课程、基于真实问题解决的课程以及建设STEAM课程群等问题,与老师们分享了自己对STEAM课程的研究心得。姜涛教授从SEM是什么、因子分析概述、两种测量模型、Mplus注意事项、Mplus基本命令、EFA的Mplus实现以及ESEM的Mplus实现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并以实例的方式与老师们共同探讨。讲座后老师们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研讨。
    本次活动由教育科学研究院课程与教学研究所承办,该院各研究所将不定期开展类似面向全院的讲座与研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