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医化学院举办“有机合成与生物合成前沿研讨会”

作者:任奎迎    新闻来源:医化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9-23

9月16日,由医药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主办的“有机合成与生物合成前沿研讨会”在医化大楼二楼学院会议室举办中科院上海有机所刘国生研究员、华中师范大学高轲教授、华东师范大学高栓虎教授、华东理工大学邓卫平教授、西北大学关正辉教授、中科院上海有机所汤文军研究员、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朱强研究员、华南理工大学曾伟教授、中科院福建物构所鲍红丽研究员、中科院化学所王从洋教授、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周佳海研究员等专家应邀出席并作主题报告;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参加研讨活动。
    本次论坛内容包括:Copper-Catalyzed C-H Bond Precise Transformations、FLPs催化CO2官能团化反应、复杂天然产物合成中的策略与方法、手性稠环吲哚骨架的催化不对称构建、羰基化合物的不对称合成与转化、不对称偶联及手性天然产物高效合成、Palladium-Catalyzed Asymmetric Carbonylation andImidoylation、过渡金属催化C-C键的胺化反应、新型联烯合成与转化、锰族金属有机催化及Structural basis of enzyme catalyzed pericyclic reactions。与会专家分别围绕碳氢键的精准选择性转化、二氧化碳的不对称插入反应、复杂天然产物合成、手性稠环吲哚结构的构建、过渡金属反应、不对称羰基化及亚胺化反应、不对称偶联反应、新型联烯合成与转化、锰族金属有机催化和酶催化的周环反应等方面作了精彩的报告。每场报告结束,学院参会师生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领域虚心向专家请教,专家们耐心解答师生的疑问。
    研讨会拓宽了学院相关专业师生的学术视野,深入了解相关领域的前沿知识,同时也搭建了学院教师与知名学者之间学术交流桥梁。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有利于提升学院的学科发展和科学研究水平,加深和与省内外知名高校和研究所的学术交流。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构建更高水平的科研创新平台,促进交叉学科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