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南方科技大学张绪穆教授来校做学术讲座

作者:任奎迎    新闻来源:医化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0-14


10月13日下午,国家特聘专家、南方科技大学张绪穆教授应医药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邀请来校,为医化学院相关专业师生作“用实用的不对称催化技术做药物绿色合成”专题学术讲座。

张绪穆教授为国际知名配位化学和金属有机化学家,现任南方科技大学理学院副院长、化学系讲席教授。长期致力于发展高效、高选择性不对称催化反应,利用自己原创的手性配体工具箱为技术平台,以重大药物合成为产业化突破口,开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安全、环保,低成本、高质量的药物绿色合成新工艺。近年来他致力于拓展小分子化合物库并开展高通量生物筛选、分析药效团构效关系,研发新型小分子药物。
    本次讲座,张绪穆教授重点就如何用实用的不对称催化技术进行药物绿色合成召开具体阐述,使与会师生对该方面的研究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了解相关领域的前沿知识,意识到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安全、环保,低成本、高质量的药物绿色合成新工艺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