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河海大学孙其昂教授来校作讲座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1-02

 

 1030日,河海大学孙其昂教授应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来校,做《青年博士如何做好学问》主题讲座,并就找准研究方向、课题申报等话题与青年教师展开深入交流。
    孙教授以自己的学术生涯为例,希望青年博士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之路。同时根据与会博士的专业、博士论文和目前研究关注点,提出个性化的思路和方案,帮助他们进一步厘清自己的学科生长点和努力方向。
    与会教师就自己在科研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向孙教授请教,孙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科研经验为大家细心解答。老师们在交流中收获良多,进一步坚定了做好科研的信心。
    孙其昂教授系河海大学思想整治教育专业、社会学专业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主持国家级、省部级课题10多项,其中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各1项。出版专著及主编教材20余部,其中1部专著入选国家社科成果文库;获得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二、三等奖各1项、获得江苏省政府哲社优秀成果奖4项(其中二等奖2项)、获省教学优秀成果奖6项。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马克思主义研究》《马克思主义与现实》《教学与研究》《江苏社会科学》《思想教育研究》等学术报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16篇。在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发布的2006-2018年高校人文社科学者期刊论文排行榜中,孙其昂列在马克思主义学科第12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