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所俞飚研究员来校作学术讲座

作者:吴栋伟    新闻来源:医化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1-18


11月1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俞飚研究员应医药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邀请来我校作“糖苷化新方法及复杂糖缀合物的全合成进展”专题学术讲座。学院相关专业师生参加。

俞飚研究员现任生命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兼职博导,上海科技大学兼职教授,华东理工大学特聘讲座教授,国际碳水化合物组织中国代表。现为国际专业期刊Carbohydrate Research、Advances in Carbohydrate Chemistry and Biochemistry、Organic Chemistry Frontiers、Asian Journal of Organic Chemistry 等编委,Chinese Journal of Chemistry 副主编。
    此次讲座,俞飚研究员主要介绍了一系列具有重要生理活性、结构新颖而复杂的天然糖缀合物的全合成和一系列高效的寡糖合成方法,深入浅出的讲解了N-芳基三氟乙酰亚胺酯的糖苷化反应和金催化的邻炔基苯甲酸酯糖苷化反应。俞飚研究员风趣幽默又不失严谨的讲解风格吸引了全场师生注意,并通过汇报课题组的一系列成功案列,激起了在场师生的学术热情。
    讲座结束后,与会师生与专家就相关领域课题进行进一步探讨交流,讲座现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