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华东师范大学吴刚教授来校作高层次社科项目申报指导

作者:教师教育学院    新闻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3-13

3月11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吴刚教授应教师教育学院邀请,来校作高层次社科项目申报交流指导。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杜才平、副院长吴银银及相关教师参加交流会,副院长林辉杰主持
    会上,有关老师从自身学科背景与学术领域出发,就项目选题、研究架构、方法思路、重点难点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一些在申报过程中所遇到的疑惑。吴刚教授以评审者角度,从选题合理性等方面入手,对每位申报教师的汇报进行逐一点评。他强调选题要注意夺人眼球、突出研究问题,在研究方案中要画变量关系图,同时在文本格式、表现方式、创新之处、文献梳理等方面提出了独特见解。吴刚教授还和大家分享了一场“教育研究的理论类型与实践意识----研究范式演变的视角”的学术讲座,其专业点评和精彩报告,受到了在场老师们的赞许。
    杜才平院长充分肯定了次学术活动的重要作用及所取得的良好效果,要求参与汇报教师抓紧时间进行申报书修改,希望学院能在本年度实现国家级项目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