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医化学院举办“天然产物与药物合成”系列学术讲座

作者:医化学院    新闻来源:医化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4-28

 

4月25日、26日,医化学院在C-230第二会议室举行“天然产物与药物合成”系列学术讲座活动,北京大学杨震教授、华南理工大学祝诗发教授、南方科技大学李绍玉教授和郑州大学崔秀灵教授应邀来访并介绍其相关研究最新进展。学院相关专业师生参加。
    杨震教授围绕“一种绿色可持续的化学方法不对称合成天然萜类化合物”,介绍了若干具有重要活性的天然产物全合成研究,包括发展高效、新颖的合成方法学应用于具有生物活性的复杂天然产物和小分子化合物的全合成之中。祝诗发教授围绕“碳碳三键化学”,介绍了其团队在过渡金属催化炔烃的高效转化领域取得的一系列研究进展,及其在药物活性片段合成中的应用。李绍玉教授团队发展了多种不对称催化策略,成功构建了系列轴手性骨架化合物,并将之用于一些手性药物的合成之中。崔秀灵教授围绕“金属催化C-H 键官能团化反应”,逐一介绍了近年来其课题组用于构建杂环骨架的合成方法及其后续生物测试研究结果。
    各位专家的报告生动风趣、内容系统而深入,丰硕的科研成果和严谨的科研态度,给在座师生留下深刻印象。报告会后,专家们与在座师生进行了热烈讨论,对师生提出的相关专业性问题作具体解答,现场气氛活跃。同时,学院青年科研人员就具体的科学问题与几位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