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青海大学万基中教授来校作讲座

作者:高等研究院    新闻来源:高等研究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5-21

5月20日上午,青海大学教授万基中应邀来我校作题为“基于生态位模型的有害生物重点防控区域规划”的学术报告。
    万基中教授主要围绕生态位模型探讨有害生物重点防控区域规划的相关问题,介绍了基于生态位模型的入侵植物及害虫物种分布格局模拟;比较生态位模型在模拟本地种与入侵种分布格局的使用差异;以及有害生物重点防控区域规划。使用生态位模型能够有效地模拟物种分布格局,目前该类模型已经广泛地应用于生物多样性系统保护规划及有害生物防控与监测等研究领域。
    万基中博士,青海大学教授。主要从事生物多样性分布格局及系统保护规划的相关研究。共发表国内外学术期刊论文56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42篇,授权专利5项,担任Ecological Solutions and Evidence副主编、Nature Conservation编委、PLoS One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