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校与浙江科技学院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来校与导师交流

作者:郭艺晗 陈虹铭    新闻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5-23

521日下午,我校与浙江科技学院联合培养研究生交流会在人文学院会议室举行,8位来自浙江科技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来校与我校人文学院导师交流。导师李建军教授、陈灵强教授、张天星教授、李国辉教授出席,校人文社科处副处长高平教授主持交流会。
   人文学院院长李建军致辞,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留学生教育发展情况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生的联合培养方案,表示学院将为各位硕士生提供良好的研习条件,并对导师制培养提出期望。

会上,6位在读硕士研究生作了简要的自我介绍,汇报了入学以来的学习情况,并提出现阶段面临的一些问题,包括毕业论文的选题、就业去向、出国困境等;尹诗雅、林玲两位学姐作了研究生学习经验分享并为新同学提供了建议。
   学院导师组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陈灵强强调了考证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积极拓宽自己的视野,进行自我沉淀;张天星就毕业论文选题为同学们提供新的思路与方法,深入分析了当前学位论文常见的缺点和错误,强调核心期刊论文的广泛阅读是写出好论文的基础,要多与导师进行交流分析,一步步提高;李国辉重点强调了扎根本民族文化进行学术研究的必要性;李建军用“毕业为先”“就业为要”“敬业为基”三句话勉励大家,并提出多种选择的可能性。高平作总结讲话,希望各位研究生在今后的学习与研究的道路上加强与导师们的交流,把握时机,共同成长。
   本次联合培养研究生交流会,导师为研究生们提供了有益的建议,解答了他们目前遇到的问题与困惑,同时积极推进学院硕士点与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申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