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理论团队举行第六期学术沙龙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5-28


5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理论团队第六期学术沙龙在学院图书资料室举行。孙其昂教授出席并点评,陈昌兴博士主持活动。
    本期学术沙龙主题为“重点研究领域、主题和论文选题”,青年教师论道科研之路,共话学术成长。团队成员依次发言,围绕主题作学术交流,介绍自己的重点研究领域、聚焦的主题和准备的论文选题,分享科研历程和心得,提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困惑,探讨个人的成长定位、发展方向。孙其昂教授对发言逐一作评议,既肯定成绩,也指出问题、提出建议,鼓励在座老师理清科研思路,凝练学术方向,优化科研路径,以期在个人发展上取得更高建树,为学院的发展发挥更大作用。对于高层次项目申报、论文发表等共性难题,孙老师指出既要立足于当下,也要着眼于长远,一方面要加强直接交流,通过论文撰写、课题申报、学术探讨等开展针对地交流指导;另一方面要加强深层交流,通过研究论域、主题,推进各自的阅读和学术交流,争取二者互动推进,增进学术积累,为下一轮申报课题夯实基础。他表示将为团队成员的阅读提供一对一指导。
    本次交流为团队成员提供了一个分享经验、解答困惑,相互学习借鉴的机会,有助于青年教师更科学高效地开展科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