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南理工崔振教授、中科院王瑞平研究员来校交流

作者:电信学院    新闻来源:电信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6-08

 

6月7日,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计划专家、南京理工大学崔振教授,国家优青、中科院计算所王瑞平研究员应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来校交流,并为学院师生们分别作“图神经网络研究进展”和“视觉场景图—表示、生成与应用”专题学术讲座;南京理工大学助理教授李勇“开放场景面部表情分析方法研究”讲座。电信学院副院长张石清主持讲座。

崔教授首先介绍目前图神经网络的最新进展,包括代表性的谱图滤波以及空间图卷积等若干方法;然后介绍他们团队最近开展的一些探索性工作,如基于贝叶斯理论、张量理论的图表示学习方法等。王瑞平研究员介绍了结构化图推理驱动的物体检测、场景关系图的自动生成、复杂场景跨模态图文检索、图像描述生成的认知评测体系等工作。李勇助理教授介绍利用增广的遮挡数据、无标签视频人脸数据、异质标注的面部表情数据进行表情分析模型学习的方法。

本次学术交流会在掌声中圆满落幕,三位专家的精彩报告给老师们带来一场学术盛宴,引起老师们的广泛兴趣,纷纷表示开阔了视野,拓宽了学术研究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