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2021年先进功能材料论坛在我校成功举行

作者:高等研究院    新闻来源:高等研究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5-24


5月21-23日,2021年先进功能材料论坛在我校举行。Wiley中国区主席徐广臣博士,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国家杰青谷林,校党委书记崔凤军,台州市科技人员联谊会理事长王昌义出席开幕式,中国科技大学教授、国家杰青余彦主持。

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国家杰青黄云辉,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国家杰青张铁锐,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教授、国家杰青张新波,苏州大学教授、国家杰青李亮,北京大学教授、国家杰青郭少军,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教授王舜,复旦大学教授、国家杰青郑耿锋,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国家杰青宋术岩等,受邀参加本次论坛。

崔凤军书记代表学校对来自国内高等院校、研究所、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新材料作为二十一世纪三大关键技术,已逐渐成为全球经济迅猛发展的核心源动力,受到党委政府、行业企业高度重视。台州学院的材料学科,坚持围绕台州市的汽车与零部件、模具与塑料两大千亿产业、“中国工具名城”温岭工量刃具产业,已形成了以新型刃模具材料、先进功能材料及器件、材料表面涂层技术及装备为特色的学科方向。举办本次论坛,将为中国先进功能材料的发展注入新动能、激发新力量,持续推进解决功能材料学领域发展面临的一批关键性挑战问题。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常来台州学院,对我校的材料类学科专业和平台建设予以指导,倾授锦囊。

徐广臣博士表示,Wiley自创建至今,已拥有超过200年历史。是全球历史最悠久﹑最知名的学术出版商之一。Wiley的使命,是创办高水平的期刊,帮助高校、研究机构、学术团体、企业、政府以及个人提高学术和专业影响力。随后,他介绍了Wiley和国内高校合办的期刊的情况,并欢迎台州学院的师生在Wiley旗下的期刊发表论文。

王昌义指出,举办先进功能材料论坛,建设先进材料高端平台,交流各地最新的材料研发和应用进展,对于推动各地材料科学家之间的互动与协作,促进材料科技的迭代和发展具有深远意义。希望各位专家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共商先进材料创新之计,为台州市先进材料产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把更多的新技术带到台州,在台州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上,分享科技创新之福,共获先进材料之利。

随后,黄云辉、张铁锐等26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高稳定金属锂基负极材料》、《缺陷水滑石基纳米光催化材料》《面向应用的超高比能锂-空气(氧气/氮气)电池关键材料与器件研究》、《钙钛矿光电转换材料与器件的有序调控》、《应变催化材料》、《杂原子掺杂碳的超电和氧还原双功能起源》、《功能材料的功能性起源》等专题报告。

据悉,本次论坛由台州学院Wiley出版集团联合主办,台州学院高等研究院、台州市科技人员联谊会、台州市博士联谊会、科学邦平台负责承办。参会代表为来自多所高校和相关科研院所的专家和台州学院的师生等。论坛围绕能源材料、电子关联新材料的最新研究领域,为来自高等院校、研究所、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提供一个分享经验和学术交流的平台,探讨功能材料学领域发展所面临的关键性挑战问题和研究方向,推动该领域理论、技术和应用的发展。“先进功能材料论坛”是由我校举办的一个学术论坛,学术影响力逐年提高,目前已成功举办两届,对我校材料学科的发展起到积极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