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何为博士来校交流

作者:电信学院    新闻来源:电信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9-13


9月10日,应电信学院邀请,上海市青年领军人才、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何为博士来校交流,并为电子系师生作题为“基于卫星导航的多传感信息融合位置定位技术研究汇报”的报告。电信学院副院长张石清主持报告会。

 何为博士研究领域包括多传感信息融合、深度学习、机器视觉等。主持并参与多个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重点研发计划课题、中科院重点部署项目/STS项目、上海市科委专项、上海市军民融合专项等。已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5项。本次讲座主要围绕自主北斗时空体系建设需求,针对低成本高可靠车道级融合导航的技术难点,通过分析车辆在行驶环境中各种变量对定位、测姿精度的影响,结合车道线、变道线等道路交通标志库,提出基于GNSSIMU、视觉、车速等多源异构信息融合的定位解决方案,实现不同路况、不同环境下的车辆连续高精度定位导航,并对现有的导航引擎进行升级优化,通过推荐更高效的路径组合,提升交通通行效率,从而支撑北斗导航空间信息产业持续创新发展。

报告会后,在场教师就融合导航技术难点问题与何为博士进行了深入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