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邓纯东教授来校作报告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9-26


924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原党委书记、院长,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研究员、博士后导师邓纯东教授,应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作题为“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讲座。林伟院长主持讲座,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讲座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邓纯东教授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旨,从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主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与系列红色精神、以史为鉴与开创未来三个方面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征程中再造民族辉煌的历史必然。

邓纯东教授的讲座站位高远、深入浅出、生动鲜活,不但是理论传授、也是思想洗礼。下一步,学院将持续开展学习活动,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

邓纯东教授曾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高等研究院常务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原院长、党委书记,现任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全国政协委员。主要从事党建理论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承担国家重大委托课题和特别重大交办委托课题共3项,承担中央马工程交办委托课题2项,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求是》等刊物发表理论文章10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10余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