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中科院邓纯东教授来校讲学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0-13


10月12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原院长、党委书记邓纯东教授应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来校讲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光亭会见了邓纯东教授并陪同参观了大陈岛垦荒精神研究中心。

报告会上,邓纯东教授以“如何上好新时代思政课”为题展开论述,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社会热点问题,如教育“双减”、医疗改革、明星效应等,透彻地分析了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师的基本要求。强调思政课教师要以高度的使命感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学习贯彻落实并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性地开展教学和研究工作,做到四个方面的辩证统一:一要切实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二要实现理论与实践相贯通,三要正视问题和不回避矛盾,四要进行纵横对比和科学论断。

邓教授还与在座教师围绕学懂弄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哲学社会科学体系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等话题开展了亲切座谈。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和青年教师代表参加,院长林伟主持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