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南方科技大学融亦鸣教授来校讲学

作者:李玲    新闻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0-14

1013日,南方科技大学融亦鸣教授一行应智能制造学院邀请来校作“工程实践教学与机器人工程专业”专题报告。智能制造学院院长张永炬主持报告会;学院领导、科研团队带头人、各专业核心团队成员及相关专业教师参加。

融亦鸣教授1989年12月毕业于美国肯塔基大学机械工程专业,获博士学位。回国前任美国伍斯特理工学院(WPI)终身正教授;并因突出科研贡献获任WPI杰出教授。是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会士(ASME Fellow)。2010-2015任清华大学机械制造专业国家特聘教授。2016年至今在南方科技大学创建机械与能源工程系。融亦鸣博士的研究领域包括智能制造与机器人。先后主持科研项目50余项, 得到美国联邦机构和主要制造公司的资助。回国后主持和参与自然科学基金, 973、 863 国家重大专项以及工业合作课题十余项。共发表学术专著三部,学术论文逾四百篇,以及应用专利多项。

讲座上,融亦鸣介绍了工程、工程教育的作用、现代工程技术人员具备的条件、工程与科技创新及南方科技大学机器人工程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规划,尤其是实践教学的设置,还探讨了新工科、新机械、新挑战机遇下,如何培养新产业所需的复合型人才,建立新的学习内容, 新的学习方法、新的专业发展历程。以更好的成为适合于社会快速发展的有用人才。此次讲座对学院的专业建设起到一定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