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福建江夏学院郑振宇教授来校交流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0-15

    1015日,应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福建江夏学院郑振宇教授来校交流,为学院教师作题为“习近平生态思想发展历程及演进逻辑”学术报告。林伟院长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郑教授从习近平生态思想研究综述、习近平生态思想发展历程、习近平生态思想的演进逻辑三个方面展开内容。郑教授认为从1969年到2018年,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经历了近50年的发展历程。按照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发展的历史性和阶段性特点,大体可以将其分为孕育阶段、发展阶段、升华阶段以及最终确立四个阶段。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发展历程蕴含着深刻的演进逻辑:问题导向是外在推力,高度的责任感是内在动力,递进发展是演进的基本路径。在外在的人与自然矛盾推力和内在的勇于担当精神动力共同作用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经历了一个递进发展过程,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的认识规律和事物发展规律。

报告会后,与会教师就有关科研问题和郑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