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郑锦扬教授来校作讲座

作者:艺术与设计学院    新闻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1-11

1111日下午,中国音乐史学会副会长、华侨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郑锦扬应艺术与设计学院邀请来校,为校园师生带来一场题为太空音乐学——中国音乐的太空存在与渊源专题讲座。艺术学院副院长叶高峰主持。

锦扬教授从浩瀚的太空出发,深入音乐的太空存在、中国音乐太空存在历程、中国音乐太空存在的三种空间、中国音乐太空存在的四种方式展开讨论。以纵向和横向结合的立体思维进行事实呈现、引经据典讲述古今故事传说、细数《东方红》《流水》等系列中国航天与音乐详细案例,一一阐述音乐在太空中的碰撞与融合。

锦扬教授提到任何学问都是有用的,并分享了项目研究六步骤,为学院师生以后的学习研究开拓视野。讲座后,与会师生还就相关话题与郑教授作进一步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