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高等研究院邀请中国科学院王连艳研究员作线上学术讲座

作者:高等研究院    新闻来源:高等研究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1-15

1115日,应高等研究院/药学院纳米生物材料与免疫学创新团队邀请,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王连艳研究员应邀与我校教师开展线上学术交流。

王连艳研究员作了题为“基于纳微颗粒的营养健康产品工程”的学术报告。报告中,王连艳研究员介绍了其课题组前期搭建的各种纳微颗粒构建技术平台,包括纳米沉淀技术、蛋白颗粒表达技术、喷射-固化技术等,利用这些技术平台制备出几十纳米至几十微米的纳微颗粒,并重点阐述了这些纳微颗粒在疫苗递送与佐剂系统、肿瘤免疫微环境调控、益生菌包埋等方面的应用研究,通过药效、体内分布代谢及分子机制研究,阐明纳微颗粒在不同应用中的作用模式和作用机制,为新型纳微颗粒在营养健康产品中的成功应用提供理论与数据支撑。


学校纳米生物材料与免疫学创新团队PI赵凯教授主持了本次线上学术报告会,高等研究院/药学院相关教师、研究生参加报告会,并就关心的问题进行热烈讨论。


赵凯教授主持线上学术报告会


王连艳,女,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研究员,博导。一直致力于可生物降解聚合物纳微颗粒构建及其在营养健康产品方面的应用基础研究,在医学领域的研究主要聚焦疫苗递送与佐剂系统、肿瘤免疫微环境调控研究。现任颗粒学会青年理事、中国颗粒学会生物颗粒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颗粒学会标准化委员会委员、中国营养学会微量元素营养分会常务委员、海峡两岸卫生协会营养与食品分会委员。近年来主持863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性项目1项,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课题1项,北京市重大项目子课题1项,重大新药创制子课4项,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化项目子课题2项,负责与英国联合利华和华兰生物合作项目各1项。已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SCI收录70多篇,EI收录40多篇;SCI论文影响因子10以上的8篇,影响因子5以上的20余篇;撰写英文书章节4章;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5项,其中16项获得授权 ,申请PCT专利1项。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

文:阮奇城/图:阮奇城/审核:韩得满/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