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四期“RU影随行,一路有你”俄语与成长系列讲座——《蒙古鞑靼入侵俄罗斯》

作者:外国语学院    新闻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1-21

11月17日,为提高同学们对俄语的兴趣,更加深入地了解俄罗斯的历史,浙江外国语学院马卫红教授受邀为我校师生作了一场题为《蒙古鞑靼入侵俄罗斯》的讲座。


马教授从何谓鞑靼-蒙古人的桎梏与何谓蒙古-鞑靼人的桎梏、大蒙古国与长子西征、斯拉夫人与基辅罗斯、蒙古人对罗斯的统治、蒙古军队何以所向披靡和蒙古对俄罗斯历史发展的影响这六个部分展开演讲。她指出,学习一门语言,不仅要熟练掌握语音和语法,更要了解语言背后的民族文化与历史。在讲座过程中,马卫红教授语言生动,幽默风趣,带领同学们畅游在蒙古鞑靼入侵俄罗斯的历史里,提升了同学们对俄罗斯历史文化的认识。


马卫红,浙江外国语学院教授,文学博士。沈阳师范大学兼职硕导。主要从事俄罗斯文学、俄罗斯文化研究,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合著、译著6部。主持并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省部级科研项目6项。获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第五届政府奖)三等奖1项。现为教育部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俄语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教育部义务教育课程标准修订俄语学科组专家,国家一流专业(俄语)带头人。



文:贾慧敏/图:贾慧敏/审核:李涛/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