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邀请浙江大学博导周丽君教授作线上学术讲座

作者:教师教育学院    新闻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2-02

12月1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邀请浙江大学周丽君博导作线上学术讲座,副院长林辉杰教授主持,部分师生参加。

周丽君首先讲解了《户外运动产业发展规划(2022-2025)》及其背景,具体解释了由于社会发展以及生活方式的改变,人民对户外运动的需求日益增长。周教授指出,在新时代,“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等战略的推进更是直接促进了户外体育的发展,当下我国的户外体育仍与他国有一定差距,这也更需要加速户外体育项目的建设,从而发挥户外体育对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推动作用。

在讲解完建设户外运动的必要性后,周丽君也向大家讲述了发展该产业的重要任务,强调户外运动的发展趋势是城市化和室内化,在户外产品的供应上要有更高的要求,要提升场地设施的建设质量,发挥政府与市场作用,以五大工程和五大亮点作为重要举措。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使师生们深刻认识到户外运动建设的重要性以及若干重要方向,为大家在户外运动方面的研究提供借鉴。


文:胡珈溢/图:楼叶贞/审核:林辉杰/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