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马学院党史党建团队举办二十大报告党建专题学术沙龙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2-2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新时代党建理论研究,1222日晚,马学院党史党建学科团队举行线上学术沙龙。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博士生导师、三台学者张世飞教授为团队成员作题为《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学术报告。副院长盛跃明主持活动。

张世飞在报告中指出,二十大报告第十五部分的党建专题共计3096字,篇幅之大显见党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目前中国共产党所面临的三件大事即为治党、治国、影响世界,加强党的建设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前提与基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并加以指导实践是必由之路。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重要论述形成的理论基础、历史依据、形成背景作了具体阐释,对二十大党建专题的七大工作任务作了深入剖析,提出了做好党建工作的具体措施。交流环节上,团队成员就科研上的疑问向张教授请教,得到了耐心细致的指导。

盛跃明作活动总结。他认为,辅导报告围绕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七大任务进行了专业、系统、深入的解读,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对团队成员下一阶段开展党建课题研究具有启迪和指导意义。希望团队成员充分利用寒假时间,潜心开展学术研究,撰写出高质量的课题申报书和科研论文。  


 

文:俞应祥/图:俞应祥/审核:盛跃明/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