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马学院邀请海南师范大学彭念博士做学术讲座

作者:    新闻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2-17


 

2月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海南师范大学南盟国家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彭念博士做学术讲座。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学院领导、各系室主任和部分骨干教师参加。

彭念博士以《印太战略视域下南海局势新动向》为题进行分享,他从印太战略与南海局势的关联性、印太战略如何影响南海局势的发展、印太战略及南海局势未来走向三个方面切入,向与会人员阐述了印太战略与南海局势在区域和议题上的关联性,结合具体案例分析了印太战略对南海局势影响的主要表现,最后对印太战略及南海局势未来走向作出预判,认为美国印太战略的实施使南海地区的风险点较过去有所增加,对南海局势稳定构成更大威胁,未来中国需要投入更多的资源维护南海的和平与稳定。本次讲座紧扣当前时政热点,内容丰富,视野宽阔,令与会人员颇受启发。

在互动交流环节,与会教师还就感兴趣的国际关系议题和彭博士进行深入交流。


文:俞应祥/图:俞应祥/审核:盛跃明/责任编辑: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