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张峰来校讲座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新闻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3-14



3月13日,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张峰来校为生命科学学院师生作“基因技术在跳虫研究中的应用”专题学术讲座。

张峰教授从系统分类生物多样性开始,到基因组学,介绍了基因组研究的最新进展及基因组技术在跳虫系统学与进化研究中的应用,并通过大数据思维介绍了分子系统学,讲述了跳虫研究思路,提出了许多基因组研究遇到的难题,分析了跳虫适应性广泛的基因组学机制,以及未来的研究方向。

张峰教授的精彩报告不仅为师生带来了相关研究领域的前沿知识,也为生命学院生物科学专业人才的培养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张峰,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博导,中国昆虫学会昆虫分类区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动物学会理事。从事昆虫系统学和生物多样性研究工作,发表论文9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青年项目1项。担任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地下生物多样性专家,PLOS ONE期刊编辑。曾获吉林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奖一等奖,周尧昆虫分类学奖励基金三等奖,南京农业大学“钟山学术新秀”等奖。

文:张陈洋/图:张陈洋/审核:付永前/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