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ABB集团资深科学家庞智博来校讲学

作者:电信学院    新闻来源:电信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3-14


3月14日,应电信学院邀请,ABB集团资深主任科学家(全球研发专家序列里第二高的级别,由CTO任命)、瑞典皇家工学院KTH兼聘教授庞智博来校交流,并为研究生作题为“工业数字化关键技术的新进展——5G、AI、云雾计算和机器人视角”的专题讲座。电信学院副院长张石清主持。

博士在工业通信、云雾计算、人工智能、网络化控制、机器人、实时嵌入式系统、信息安全、功能安全等领域的众多研究成果应用到了业界领先的产品中,如ABB Mobile Yumi移动机器人、日立能源超高压直流电力电子控制系统、日立能源Tropos Mesh Wireless网格网、ABB free home wireless和Welcome IP-Wireless智能建筑系统、ABB WirelessHART无线传感网络等。随着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兴起,相关关键技术如工业无线、工业云雾计算、人工智能、机器人等也在快速演进。这不仅体现在技术功能和性能的不断强化和提升,也体现在新的应用场景层出不穷,从工厂到仓库、医院、餐厅、农田、鱼塘等等。本次报告会上,庞博士结合个人的相关工作,跟大家分享这些领域的最新进展,包括新一代工业无线技术(5G/WiFi/WTSN)、实时虚拟化和云雾计算、工业AI的新应用、工业和服务机器人的新场景、以及适用于新一代通信和计算基础设施新型控制系统。

张石清对庞博士的学术报告作了总结,在场的老师和研究生们认真学习报告精髓,进一步开阔了学术视野。


文:项美晶/图:项美晶/审核:苏岐芳、张石清/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