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赵彩云研究员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高等研究院    新闻来源:高等研究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5-08

56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赵彩云研究员应邀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并作了专题学术报告。

赵彩云研究员作了题为“两种生境飞机草不同入侵程度下植物-土壤反馈机制”的学术报告。外来生物入侵威胁着全球的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功能,研究土壤微生物-入侵植物反馈有助于理解外来入侵植物的入侵机制。报告中,赵彩云研究员主要介绍了撂荒地和桉树林两种生境飞机草不同入侵程度下土壤理化性状、根系微生物、环境微生物以及飞机草和本地植物的差异,揭示了飞机草入侵不同生境可能存在的土壤微生物-植物反馈的差异。生命科学学院相关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并就关心的学术问题与专家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赵彩云,博士,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生物安全研究室主任;主要从事外来入侵物种入侵机制、影响评价、防控技术与管理研究工作,同时开展转基因作物风险评估工作,是环保部第四批外来入侵物种名单的主要编写专家之一。主持或参与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及课题2项,转基因重大专项课题及子课题4项,环保部事业经费项目6项,国际合作项目2项。发表论文80余篇,获得国家专利7项,出版专著6部,获环保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环保部“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及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奖励若干项。


文:唐敏/图:唐敏/审核:金燕仙/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