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同济大学解路军教授来校讲座

作者:艺术与设计学院    新闻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5-19

5月18日下午,同济大学中德音乐研究中心主任解路军教授应邀在艺术与设计学院学术报告厅作题为“德国音乐教育现状漫谈”的专题讲座。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叶高峰主持,音乐系师生参加。

解路军“为什么要学音乐?”展开话题,强调专业交叉模式的重要性,建议多进行跨学科交流,实现跨领域合作,要学好音乐,除了要熟练掌握专业技能,还需学习专业以外的知识,实现音乐与理论相结合。

解路军打破讲座的常规方式,将重点放在答疑解惑环节。解答中他指出了音乐对人类的意义,普及了音乐的早期教育,表示音乐教育需要一定环境,过程中要有爱和耐心。

讲座之后,解路军在学院智能包装研究院,与学院师生开展了实践性教学的专业交叉模式研讨座谈会,解路军为音乐系未来发展蓝图提出宝贵建议。

会后,解路军对镜·音乐团排练进行细心指导,乐团成员受益良多。

文:翁雅雯/图:吴伟奇/审核:姜向阳/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