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商学院邀请宁波大学硕导黄远浙来校讲学

作者:商学院    新闻来源:商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5-26

 


5月25日,商学院邀请优秀校友,宁波大学商学院副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黄远浙来校作《捕捉科研幽灵之文献追踪和写作要点》学术讲座。金融学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全体教师等参加讲座,副院长叶永主持讲座。

黄博士从科研幽灵来源、阅读文献作用、文献检索、文献阅读、文献追踪与积累、学习资料及写作需要注意的要点等方面介绍了科研论文写作的技巧与经验。黄博士认为要注重从社会经济现象、工作和学习、国家战略和政策变化等方面寻找科研幽灵,阅读文献是跟踪学术前沿、学习主流研究范式的主要途径,要综合利用订阅数据库、关注主流期刊的公众号和主流文献解读分享平台等渠道追踪、积累文献,论文写作要注意破题,定义关键词。

 

黄远浙,宁波大学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博士,浙江大学博士后。浙江省国际经济与贸易学会理事,入选浙江省高校领军人才培养项目和宁波市领军与拔尖人才培养工程。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结题考核优秀)、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1项、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和浙江省高校重大人文社科攻关计划项目青年重点各1项,作为主要成员参与“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国家社科基金专项”、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重点项目和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规划课题等项目。在《经济研究》《世界经济》《国际贸易问题》等权威以及CSSCI期刊上发表论文17篇,4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出版专著两部,获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两项。

 

文:蒋俊贤/图:黄定超/审核:叶永/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