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读书分享会:《论语》——春秋时代的教师技能

作者:生命学院    新闻来源:生命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3-28

   

  

3月28日,生命科学学院与校图书馆联合举办读书分享会。生命学院李娜老师以“《论语》——春秋时代的教师技能”为题开启春秋篇章,我们从现代犹如穿越一般来到了那奇妙的年代。教师们都迫不及待,早早来到教师休闲吧,等待《论语》的洗礼。
    各种版本的“论语”流传至今到现在汇成一本,即现在我们所见的《论语》。从古到今,教师的职责不仅是教,还要批判地继承地教,并不是所有的知识都有流传的价值,教师要判断出对学者最有利的学习;教师是知识流传的担负者,是主流价值的传播者;教师担负的责任是社会的责任,是人类赋予教师最高的责任。
    教师所学的技艺在春秋时代是全面而综合的——礼、乐、射、御、书、数,是都要发展的,他们要求学生也是六方面全面发展。所以学习从来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所以教学从来也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参与读书分享会的教师听得聚精会神,收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