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台州市人民检察院达成共建协议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7-26

 

7月2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走访台州市人民检察院,就合作办学、两院共建事宜进行协商洽谈。台州市检察院政治部谢伟正主任主持洽谈会。

双方秉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原则,就两院共建事宜达成了以下合作共识:一是开展检察官走进思政课堂,共育大学生法治素养”活动;二是开展“青春作伴,与法同行”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三是开展“梦想,从远离犯罪开始”警示教育活动;四是开展“坚定理想信念、不负入党初心”思政课走进检察活动;五是开展音频思政课在线学习活动。这些有意义的活动能够帮助大学生增强法律意识,提升法治素养,通过共建活动,检查院普法工作得到较好地宣传落实,理论水平也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最后,林伟院长介绍了台州学院思政课积极推行“1+N”教学模式改革所取得的一些成效,并邀请孔璋检察长在新学期给我校新生讲授《检察制度的前世今生》的法律专题课,表示今后将陆续安排法律专家进思政课堂,以法律专题形式为思政课堂注入新活力,打造学生喜闻乐见的思政金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