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行走在台州大地上 建工学院举办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汇报会

作者:蒋静 黄程早早、董承    新闻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9-12


9月11日晚,建筑工程学院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汇报会在建工大楼报告厅举行,各支实践队伍的指导教师、辅导员以及100多位19级新生参加汇报会。
    汇报会上,6支实践队伍借助图文并茂的PPT、精心制作的视频,围绕实践内容、实践过程、心得体会等,详细展示了暑期社会实践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交流了实践经验和成长经历。我院学子暑期实践的内容丰富多样,涉及专业见习、教育帮扶、志愿服务等。绽放青春 筑梦少年”队携手台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带领孩子们参与红领巾动感假日公益夏令营;“齐做消防传播者 共建台州安全城队与消防队员共同生活训练一周,体验了消防英雄背后不为人知的艰辛;博士古今 青春筑梦队走进台州市博物馆,发放调查问卷、文明引导、承办特色活动,在了解台州本土历史文化、感受台州城市精神的同时,助力共建和谐台州、文化台州;启明星计划”实践队赴下陈街道爱心支教,怀揣热情与关爱,为农村留守儿童带来欢笑,守护孩子快乐成长;“双百双进”美丽庭院设计队分别入驻新兴村、九台沟村,利用专业所长,开展村景微景观、村容美化墙绘的设计及建设,打造精美庭院,让村落换新装,老墙焕新颜,用无限的创意和智慧助推乡村振兴战略。
    随后,各支实践队伍的指导教师相继分享了带队心得,并为同学们的实践成果点赞,号召大家在实践中锤炼品质、增长才干,用所见、所听、所感、所为作为青春画笔,书写建工学子建功新时代的昂扬面貌和个人风采。根据现场投票评选,启明星计划”实践队获得最佳人气奖,绽放青春 筑梦少年队获得最佳组织奖,“双百双进”美丽庭院设计队获得优秀团队奖。